吻君之手 08(这个标题果然很小言啊……就很难受啊……)

游刃有余在ACG之间:

【易帆视角真特么难写(所以我放弃了嘻嘻嘻),可能我太忽视这个主角了没给他好好塑造性格。蓝瘦。易帆:我也想做人气角色啊。】


这章气氛非常活泼,我爱回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








    本以为社会实践是纸上谈兵的噱头,全无防备的高中生们幻想着吃喝三天回家,结果不要脸的学校竟然来真的,别说电器网络了,连正常的食物也没有。女生捣鼓出来的杂烩汤和馄饨过于暗黑,导致肠胃虚弱的钱鹏,首日中午就歇菜了,至今躺着数腿毛喂蚊子打发辰光。




    除了三餐,洗漱,睡觉,失去手机电脑的剩余时间,度日如年得难熬。也不知哪两个不识趣的学霸,在角落里聊起了考试题目,聊着聊着还开始对答案,最终遭到群众的炮轰,给扫出了休息室。




    “去抓鱼不?”




    “走起啊,活学活用一把光的折射。”




    “我现在又想揍人了。”






    安全作为前提,实践基地周围尽是小土坡,想折腾也翻不出花样来。男生大多闲不住,三三两两地跑出去了,拔草捉虫总比干坐着等天黑好。      




    贪玩去浅滩摸鱼,却跌进水里的王彦君吃了满嘴泥沙水草,龇牙咧嘴地骂人,抬头就见到同小组活动的易帆笑得折下了腰。




    “阿帆,你特别开心嘛。”




    马超嘲笑王彦君狩猎失利,冷不防被他甩过来的湿衣服糊了一脸。




    “和王彦君一起就不会无聊啊。”




     一本正经地说着极具歧义的话,易帆伸手把王彦君拉了起来。正值四月初乍暖还寒的时候,裸着上身浑身湿透的王彦君,响亮地打了个喷嚏,适时解释了耳廓鼻尖红透的原因。 




    “咳咳,你说真的?”




    捧着拔凉的湿衣服,围观易帆脱了外套给王彦君的画面,马超总觉得似曾相识又说不来出处。非常辣眼睛。




    “嗯,很有趣。”




    水面的波光映入他眼底,明亮的光线,让他眼镜下的虹膜看起来像是浅棕色的玻璃珠。




    “真亏你能说出这种话啊,阿帆。”




    做戏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,马超甚是佩服他,能用拍牙膏广告般清爽的笑容说这种话。




    “马——超——”




    “欸,王彦君你怎么只打我啊!”




    “你欠揍!”

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屏幕上投下一片阴影,甜暖的花香味扑来,温柔恬静的白花气味,正如穿着它的主人。




    “女朋友?”




    “不是,”易帆抬头,对上同事妆容精致的明艳笑靥,自然地锁了屏幕,撞到她前臂的手腕向胸口收回,“怎么了?”




    “看你笑得那么腻歪,合理推测嘛,”靠窗座位的同事拉下窗帘遮光,“难道是目标对象?”




    “什么叫‘笑得腻歪’,”走神到明明已经记忆暧昧的社会实践,易帆轻扣手里空了的咖啡杯,“想起老同学的一点糗事而已。”




    “女生?”




    “男生。”




    “没劲,”靠窗坐的同事打了个哈欠,拉下遮光帘,“熬夜追剧困死了,睡觉。”

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

    通知栏弹出新消息,是王彦君发来的地址。






    


    手机再次响起。




    “易帆?”




    “啊?”电话那头,夹杂人群熙攘,汽车鸣笛,祁嘉元的声音响起,“学长,你在家吗?我的钥匙好像落在你那儿了。”




    “等下,”脑内乱糟糟的,王彦君抓着手机俯身,伏在地面搜寻床底,坠了青蛙挂饰的钥匙串在灰尘堆里格外显眼,“找到了,现在拿给你?”




    “嗯嗯,感谢!”




   “四号出口见。”






    


【我还是继续沉迷子安武人吧,或者去学画画吧。文力-10086。还是开车适合我。】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好不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